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李茂猛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带队检查并出席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主持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朱佑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执法检查和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县城垃圾填埋场、锦江瑞城和佳娃子烤鱼、汉水悦府建设工地、县水质监测站、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石泉县佰信生物有机肥厂、石泉县金新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餐饮油烟治理、建筑工地管理、汉江水质保护、工业水治理及回用、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核查了生态环境保护资料。

座谈会上,县政府和部分职能部门汇报了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情况,检查组成员结合检查情况,就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贤超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全国、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一次重要的监督工作,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环境保护成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

方贤超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守好生态红线和底线,确保“一法一办法”在石泉县全面正确有效实施。要正视问题不足,进一步强化贯彻“一法一办法”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剖析、认真反思,高度警醒起来、快速行动起来,认认真真抓整改、久久为功抓保护、凝心聚力抓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聚焦责任抓落实,强化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抓治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打好生态环保组合拳,切实当好秦岭和汉江卫士。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市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跟踪监督,确保做到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历史问题全清零。要聚焦关键抓深入。要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一法一办法”宣传教育中凝聚正能量,精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要聚焦保护抓利用。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之路,将绿色生态转化为绿色产品、绿色产业、绿色经济,着力创建全国“两山”示范县,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