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医疗保障作为民生保障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持续长效跟进监督,为医保工作“把脉问诊开良方”,有效助推了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早在2016年底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的县人大代表电视网络问政会上,就组织人大代表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新农合问题进行了“辣味”十足的现场问询,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作答,县政府分管领导诚恳表态,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督办,开展满意度测评,促进相关问题得到了解决。

2020年,为全面掌握医保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助力解决热难堵点问题,该县人大常委会在前期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医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落实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方面提出了审议意见,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落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2022年,针对县人代会上代表提出涉及城乡居民医保方面的建议较多,刚刚成立的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及时将全县医保工作调研纳入年度重点监督事项,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部门、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群众当中,开展“解剖麻雀、以点带面”式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和建议,切实履行人大职责,盯紧守牢百姓“救命钱”。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