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为乡村振兴提供司法服务

发布日期:2022-02-10    作者:     来源: 人民法院报     点击: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石泉县分公司乡邮投递员赵明翠深入石泉县人民法院喜河巡回审判点和后柳人民法庭,通过听取市、县两级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汇报和实地察看的方式进行调研。

    赵明翠对安康市两级法院人民法庭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她动情地说,安康市山区山大沟深、多水多川,群众到最近的法庭打官司也要过江翻山,很不方便,作为一名基层邮递员,对此有着深切的感触。这些年,她一直关注着基层人民法庭建设,通过受邀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等活动,一步步看到家乡人民法庭从依靠法官翻山越岭“跑断腿”办案,逐步实现跨域立案、网上办案、“云端”审判等,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立案、开庭,人民法庭建设成果让人倍感欣喜和振奋,这充分体现了法院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

    赵明翠表示,希望人民法庭能够继续发挥好司法为民桥头堡作用,积极探索、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描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