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检察:“三下五联七宣” 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     来源: 县检察院     点击:

全面深化平安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深入熨斗镇各村(社区)扎实开展“三下五联七宣”工作。

活动中,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同时向周边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彩页,并对上述行为的特征、预防手段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各村(社区),干警们就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主动提供法律帮助,积极听取村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活动中,干警们还走访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镇、村(社区)开展“地毯式”宣传,切实增强了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使老百姓进一步了解了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知晓率和满意率,对稳步推进平安石泉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三下五联七宣”工作为抓手,通过多种方式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听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为推动平安石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