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助推“321”基层治理模式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唐明杰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为建设平安美丽新中池,助推“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中池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汇聚人大力量,充分发挥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要作用。

身系基层,协筑网格化管理。为加强代表联系选民,代表根据镇村统一规划,按照“就近、就便、就亲”和“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结合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坐班制度,织紧织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这张“联系网”,提高了网格化管理平台的运行效率,增强了与选民联系的主动性。

情系群众,投身精细化服务。为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代表根据所联户的不同情况,主动与“关心户”和“连心户”保持紧密联系,为其提供帮助,解决其合理需求,在防疫、防汛、防返贫的“三防”工作中,做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接送出行困难群众接种疫苗、汛期撤离,帮助群众清淤清障、恢复供电供水、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信息、产业技术培训等各种帮助,做到了群众有困难,代表有作为。

心系全镇,共促现代化治理。为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代表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开展政策法制、防疫防汛、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通过线上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协助搭建高效治理平台,做到了线上线下服务无死角。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