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县检察院到两河镇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李全莹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1月26日,县人民检察院到两河镇向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两河镇四大选区的6名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雷德华从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狠抓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向代表汇报了2021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的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汇报的工作内容全面,思路清晰,用数字说话,让人一目了然,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公正司法、强化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走访情况对检察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力度,预防生态保护领域职务犯罪。三是加强“九率一度”和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对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情况满意率和平安建设满意度,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对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力度,对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的自身安全和心理状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五是加强公职人员对职务经济审查犯罪的警示教育,知晓法律红线,不越线。六是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后,雷德华表示,做好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会后将认真梳理和汇总代表的意见建议,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