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两河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李全莹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当前,正值油菜秸秆露天焚烧高峰期,为切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露天焚烧,两河镇辖区内的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蓝天保卫战。

做好宣传引导。人大代表利用走访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向其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违法违规焚烧的严重后果,引导村民增强禁烧意识,形成人人皆知、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

做好示范带动。代表积极做好自家秸秆禁烧工作,对秸秆进行粉碎还田,对无法粉碎的秸秆进行集中堆放沤肥处理,引导周边群众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

做好日常监督。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发现有秸秆禁烧者,及时进行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及时向镇村反映,切实减少秸秆焚烧情况的发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