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助力疫苗接种再加强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坚实屏障,迎丰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

再次摸排,闭环管理。由镇防控办牵头,各村(社区)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按照镇内、镇外县内、县外的分类,在前期摸排统计的基础上,对全镇户籍人口3岁以上人群进行再摸排,建立起疫苗接种台账,针对已接种人群,做好基础信息登记、接种凭证收集工作,特殊情况、禁忌症等做好标注说明,形成闭环管理。

上门接送,温暖服务。在摸排中发现有意愿接种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或特殊人群,人大代表联合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在对身体情况、血压血糖等进行检查后符合接种要求的,利用救护车将其接送到卫生院进行接种,并且全程陪护。

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发动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走访宣传,结合院坝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利用宣传车、广播、LED屏、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通过理论宣讲、知识科普的方式,积极动员群众进行接种,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紧迫感及社会责任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