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票决民生实事,让“民声”定“民生”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7月4日,池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56名镇人大代表在代表团第三次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产生了2022年池河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9件。这是池河镇第三次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

“此次票决的9个民生实事项目,都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要事,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认真投好每一票。”参加票决的人大代表说。

自今年年初启动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以来,池河镇多措并举,广纳民意。一方面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坐班接访倾听民声,代表走访选民收集民意,将群众最希望推进和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收集起来,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另一方面镇政府结合当年工作重点和项目建设,挑选事关就业、上学、看病、住房、饮水、出行、人居环境、文化体育需求等群众关注度高、普惠性强的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池河镇人民政府镇长段昌明表示,票决出来的民生实事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呼声,体现了广大选民的意愿,镇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高效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在本年度如期完成,向广大人民群众兑现承诺。

据悉,镇人大将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纳入本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督促项目进度和质量,年底镇政府将以书面形式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并在次年年初的人代会上向全体人大代表汇报或书面报告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真正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