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筑防线,谨防溺水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徐沙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提升辖区内青少年安全意识,中池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意识代表们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抖音、QQ群、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青少年防溺水相关指引。同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次深入村组通过派发宣传单、手册等形式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醒青少年远离河湖水库。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代表们自发积极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沟渠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及时对辖区内的重点地段设置防溺水警示标牌,并加强重点水域的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现有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下水或者在水域周边玩耍,第一时间进行劝阻、教育,坚决筑牢青少年生命安全防线。

开展专项督查,落实全面监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坚决做到防溺水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青少年人身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大代表全面监督管理的局面。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