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全力抗旱,减灾保苗解民之忧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冯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连日来,饶峰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组织群众抗旱保民生、保夏耕,助力群众抗旱保苗。他们以实际行动投身抗旱一线,走田间、访旱情、作指导、做表率,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目前家里吃水有没有困难,地里的大豆玉米长得怎么样?”在三岔河村,县人大代表李常召实地查看了蓄水情况,并与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粮食作物长势及人畜饮水情况,鼓励大家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千方百计保住秧苗,保障产量不减。

自今年6月以来,全县气候持续干旱,雨量稀少,抗旱保苗形势严峻。在了解情况之后,饶峰镇人大主席团切实分析当前各村情况,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参与到抗旱保苗工作之中,实地查看干旱受灾情况,及时购置抽水机、水管等农田灌溉用具,齐心协力抗旱保生产,把干旱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生活生产两不误。

抗旱保苗现场,代表们同干部群众一起兵分三路深入大豆玉米套种田间,排队接通水管、疏通水路,在关键时候为幼苗浇上“救命水”,汗水在烈日的照耀下交相辉映,熠熠生辉,形成一派繁忙的抗旱保苗、生产自救的劳动场面。

胜利村支部书记杨承忠说:“玉米套种大豆和地膜洋芋种植是今年的主导产业,当前正值成长关键期,因旱情持续时间长,加之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居家劳动力少,家家户户都在为今年的收成担忧,镇人大抗旱先锋队的出现解了全村的燃眉之急。”

“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苗,就是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教育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动员并帮助群众寻找水源,购置抗旱设备,发放抗旱物资,自主抗旱自救,力求将灾情降到最低。”镇人大主席王善文介绍到。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效协调处理因引水发生的矛盾纠纷10余起,指导灌溉引水面积达3000余亩。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