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熨斗镇:同心战“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胡泽准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熨斗镇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始终奋战在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的“人大考卷”。

“疫”往无前,履职一线勇挑重任

“人大代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要迅速转换角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县人大代表凌惠惠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凌惠惠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带领先联村干部和志愿者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是入户摸排、物资配送还是核酸扫码,都有她匆促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她始终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无反顾,同心抗疫挺身而出

她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自熨斗镇发生疫情以来,镇人大代表吕静每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扫码,参与先联村松树安置点值班值守,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工作,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不离身,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定要守好疫情关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关切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谈及疫情防控,吕静内心透着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疫”路同行,志愿服务守护健康

面对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的情况,熨斗镇人大代表张诗菊主动到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最新防疫政策、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协调解决居民群众困难问题。为了快速高效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在每次核酸检测前,她都会提前到达检测点,协助做秩序维护、现场安抚和咨询解答工作,她说:“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健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一线, 守护群众健康,不负人民重托。”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犹如一点点星光,凝聚成一团团烈火,融化着疫情的坚冰。他们是熨斗的人大代表,更是人大代表的缩影,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他们这样的人大代表,甘为“星光”,发微光、聚力量、强合力,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