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两河镇人大:参与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贾仕春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为指导镇域学校有序开学,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月7日上午,两河镇人大牵头,组织相关镇人大代表会同镇应急办、市场监管所对镇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全面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宿舍、教学楼的消防设施和教学设施,以及校园周边小卖部售卖物品食品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核对,向学校负责人细致询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在分析整理后立即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一一交办,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抓实抓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检查中,镇人大代表对学校和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一是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做好校园内日常自查,对自查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四是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设备,加强应急处置。

通过此次大检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筑牢了平安校园防线,为新学期全校师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