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两河镇人大:“三个主动”助力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贾仕春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激发辖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热情,两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通过“三个主动”全力助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主动入户,助力宣传。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优势,组织辖区内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向家属讲解有关征兵政策、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同时,利用村喇叭、微信群、横幅等方式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征兵工作知晓率,增强群众国防意识,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主动服务,积极动员。结合全镇适龄青年花名册,主动安排分解任务,通过入户谈心谈话、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详细了解适龄青年思想动态、身体学历情况、父母是否支持入伍等情况,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及时消除忧虑,鼓励他们到部队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镇党委政府和人大的关怀,充分调动参军积极性。

主动把关,确保质量。镇人大会同镇纪委对镇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把关,全程全方位监督。尤其是对征兵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收取费用、索要财物、流程不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征兵工作高质高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