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全民反诈”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老叶,我来帮你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在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这个软件能保障你的财产安全……”在池河镇新兴村8组,人大代表刘小兰正在挨家挨户做好国家反诈APP的宣传工作,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

为全面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今年以来,池河镇人大主席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全镇近百名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重点场所等多种形式,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和常见手段,列举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介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方法,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做到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下一步,池河镇人大将到各村(社区)持续强化日常宣传、扩大宣传普及面,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为推动反诈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