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进法庭 调研交流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责,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推动民主监督向基层延伸,近日,池河镇人大代表走进池河法庭,参与县人民法院牵头组织的“法庭开放日”活动。

在法庭干警的引导下,代表们参观了新改造的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人民调解室等场所,了解了当事人接待、立案审查、诉前调解、民事审判等流程,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池河法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围绕如何做好司法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建议法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等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加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又为依法履职、进行普法宣传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今后在基层调解矛盾纠纷中也会更加有底气和力度。

下一步,池河镇人大将持续加强与法庭的沟通,不断丰富代表学法懂法、依法履职的活动载体,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更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为辖区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