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熨斗镇: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方晶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随着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区四室”建设工作的逐步推进,联络站标准化程度不断提升,功能不断完善,熨斗镇人大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

完善设施建设。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选民作用,在联络站建设初步完成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代表之家”建设,丰富联络站功能区划,设置读书看报“读书角”、文娱活动区等场所,为代表履行职责、选民反馈心声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为联络站作用发挥创造良好环境。

强化代表培训。结合人大工作的重点,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的产生及权利、义务”“代表履职程序和方式”等方面开展培训工作,引导代表增强履职意识,正确认识代表工作,准确把握代表履职内涵,认真行使代表职责,为联络站作用发挥增添新活力。

丰富履职方式。引导代表积极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依法办事,为选民树立标杆榜样,共同维护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主动参与村级事务,做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员、产业技术指导员,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密切联系群众,运用坐班加走访的方式,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收集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贴心人”“代言人”作用,推动联络站作用发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