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两河镇:人大代表带来的产业振兴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为当地村民“充电”,培育“土专家”。两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白小云积极与镇护林站对接争取,为两河镇迎河村一组的林果种植户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林果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课。

近日,在两河镇迎河村一组林果园里,来自县林业局特聘林果专家对前来参加产业振兴技术培训的村民进行了“面对面”授课,现场示范,向大家讲解春季青脆李、桃树的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治、灌溉排涝、土壤管理、施肥管理、防倒春寒等技术要领。村民们仔细听、认真学,对果树管理、病枝鉴别等内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专家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今年的李子和桃子肯定是又大又甜。”该村村民贺发兵高兴地说。

两河镇迎河村一组现有清脆李、蜂糖李、五月桃、车厘子、葡萄等林果200多亩。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针对该村村民林果种植缺乏科学管理问题,来自该村的镇二十届人大代表、村党支部副书记白小云决定,趁着近期天气晴好,果树正值花期,开展一次林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与镇护林站协调联系,邀请到县林业局特聘林果专家对该村林果种植户进行授课。专家同农户们一道,到种植现场分析情况,为林果作物“把脉问诊”。

白小云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加快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