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两河镇人大:“三强化”助推人居环境焕新颜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贾仕春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给广大群众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两河镇人大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再提升。

强化宣传,让氛围“热”起来。两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依托代表微信群、走访选民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举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意义,让环境整治深入人心,激发群众“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主动内塑“美丽小家”外塑“和美村庄”,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引领,让行动“实”起来。在两河镇人大的号召下,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清扫房前屋后,清理庭院乱堆乱放的杂草、杂物,带头拆除破旧、私搭乱建;按照各自辖区主动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周五对210国道沿线、河道沟渠、村组干道等进行集中大清洁,做到卫生清理无死角。以点带面,用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行动中来。

强化监督,让成效“提”起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监督职能,通过日常走访随手拍、代表小组视察等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及时发现整治中存在的薄软环节和短板弱项,并现场交办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持续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同时依托“石泉民E桥”微信小程序,收集民意,建言献策。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加持续深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关键举措,关系着民生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下一步,两河镇人大将继续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展作为、奉力量,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舒适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