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拳拳之心系人民 人大代表话初心

————记安康市第四届、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毕小华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李 岩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毕小华,女,1984年10月出生,汉族,安康市第四届、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中池镇东沙河村妇联主席。几年来,她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把代表的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当一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当选人大代表后,结合两学一做、梁家河学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加快丰富自身知识,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坚实基础,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让她反省自身,促进她成长。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她的初心就是为全村人民服务。简简单单的初心,却蕴涵着她无私的奉献。多年以来,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在空余的时间和村里的空巢老人聊聊天,在农忙的时候帮农户干干农活,遇到需要帮助的村民她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始终秉持着自己的初心,一直切身为民服务。

兢兢业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按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认真行使大会期间的各项职权,积极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新型合作医疗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农民医疗保障的依托,为大病医疗提供了保障。在实际运行中门诊报销的那一部分在当年没有使用后就会清零,许多群众对此有诸多意见,在人代会期间毕小华提出关于加强对合疗征收管理工作的建议后,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现在门诊报销那一部分没有使用后可以滚存,群众缴纳合疗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此外她还提出了关于加大对蚕桑产业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对环境保护的建议、关于对东酒公路进行绿化的建议、关于稳定村级领导班子的建议等,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闭会期间,她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会议、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并认真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政府推进工作。

在村安置点建设前期,面临着征地拆迁工作,同样也是拆迁户的毕小华主动带头签订拆迁协议。协同镇村干部挨家入户动员其他的住户拆迁,有一个住户因为嫌补偿款太少,不同意拆迁,通过三番两次的入户做工作,最终同意拆迁,促进村安置点建设如期进行。

履职尽责,关爱妇女心系群众

巾帼不让须眉,情系基层,关爱妇女。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挥妇联主席作用,努力为妇女群众服务。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民风建设主题活动,组织妇女参加广场舞大赛,春节文艺演出,扶贫宣讲村村行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日常生活,又将妇女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去年重阳节前夕,毕小华组织本村参加修脚师培训的贫困妇女在村内为60岁以上的老人修脚,为妇女们树立了自立自强的榜样,也让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工作中时刻以为群众服务为宗旨,作为村妇联主席,半边天的带头人,她还负责分管村食品安全,爱心超市,低保五保残疾人,社保工作。事情小,责任大。在她看来,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能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鼓起生活的勇气增强自信心。工作认真的她在平工凡的工作岗位上赢的大家的认可,在今年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中也被中池镇党委授予优秀妇联主席荣誉称号。

从小喜爱刺绣的她,在闲暇之余绣了几双漂亮的绣花鞋,在2018年参加了安康市手工艺品大赛,获得布艺类三等奖。

党委政府给她的一系列荣誉,在荣誉面前,她显得更加冷静。一路走来,毕小华用她的赤诚尽责,坚定不移地践行着曾经向群众许下的诺言,忠实履职,不忘初心,拳拳之心紧系于人民。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人民赋予她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