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迎丰镇:离岗不离心 代表更生辉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高 洁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村主任、村副书记、镇人大代表、网格长、魔芋技术员……一重重身份背后,是一位为了村级发展劳累奔波了三十余年的热心肠——石德春。

从二十多岁还是个年轻小伙子的时候就在村上干,到如今接近花甲之年,这一干就是三十年多年,深得群众信任和支持。按照今年的换届选举政策,因年龄偏高不符合规定,他主动退出了本次换届选举。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人大代表,他仍然关心村上的事情,为村上的各项工作贡献余热。

履职建言,做群众的代言人

“我虽然不当村干部了,但我还会继续关心村上的发展,支持村上的工作。如果村民信任我,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为大家服务。”镇人大代表石德春说。自2018年当选为迎丰镇人大代表以来,他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红花坪村六组村民找他说要挖通白果树上边的土路,他二话不说,就积极组织协商相关事宜,解决土地、手续等关键问题,监督施工安全等。现在路也挖宽了,群众出行和发展生产也方便了。

带头发展,做魔芋产业的引路人

“领导和群众信任我,让我当全镇的魔芋技术指导员。那我就要干好,就要干出些名堂!因为技术过硬,石德春今年被聘为全镇的魔芋产业技术指导员。为了指导好全镇魔芋产业发展,石德春自己带头发展了50亩魔芋,他不断钻研技术,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从最开始的选种到后面的栽种、田间管理等,他都全身心地投入。只要群众一个电话请他指导,他随时放下自己的事儿就去了。个子不大,但那股不怕累、不服输的劲儿就充满了能量。

助力防汛,做群众的守卫者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较多,特别是8月份以来,多次发生暴雨天气,土壤极度饱和,极易造成次生灾害。作为老干部也是老党员,村情户情都很熟悉,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他积极主动参与村上的防汛工作,到户排查险情、转移群众、统计灾情,任劳任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村无人员伤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民代言、发声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本职。自当选为镇人大代表以来,石德春始终牢记身份,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人民的承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