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打着石膏搞振兴,负伤不负老百姓

————记云雾山镇人大代表陈为保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周蔷 方瑞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在云雾山镇云阳村就有这么一名人大代表,他的名字叫陈为保,是云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保书记”。

云阳村属于高山村,海拔、坡度、光照都非常适合淫羊藿生长。近年来,为壮大云阳村集体经济,云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研究决定搞林下种植中药材淫羊藿,为了尽快将林区整理出来,镇村干部们已经很久没有休假了。1月3号,陈为保带领村民在搜林的过程中不慎滑倒,手掌着地,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他左手手腕粉碎性骨折,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住院期间,考虑到种植时间紧迫和任务的繁重,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利益关乎全村人的钱袋子,容不得一丝怠慢,陈为保只在医院匆匆修养了几日,便吊着打了石膏的胳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干不了重活,他便做好后勤保障,尽心尽力当好大家的“服务员”。他说:“搞好股份经济合作社,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这十几年来,陈为保为云雾山镇云阳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群众服务方面,他都下足了功夫,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多年的工作相交,他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能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的人。”云雾山镇人大主席刘勇称赞道。

据悉,在陈为保担任人大代表的十几年间,他不仅一心为云阳村群众做好服务,还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事关全镇群众利益的方方面面,如村民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等,都是他时刻关心关注的重点。

陈为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人大代表,就要起到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没有局外人,在带领村民致富的路上,每一名人大代表都是一面旗帜,陈为保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