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不负使命 领路前行

————记中池镇人大代表叶友兵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唐明杰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樱花、红枫、百日菊在暖阳中随风摇曳,田地里忙碌的身影携带着对播种的专注和对收获的期盼。一眼望去,风烟俱净,山水一色,柳丝细长,百花生姿,村民在啾啾鸟鸣声的陪伴下辛勤劳作。这是春日里的堰坪村,几年前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贫困村,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农旅融合的发展,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中池镇第三届人大代表,现任中池镇堰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叶友兵就是村子发展的领路人,他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工作,用出色的业绩和良好的形象聚起了民心、赢得了口碑。

用情为民 紧握初心之笔

“叶书记做事一切都是为集体着想,没得私心,这些年来我们都信服他。”这是村民对他的认可。

堰坪村土地资源较好,但年轻劳动力在家少、产业不成规模”叶友兵说。他认为这正是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挥资金和项目优势的时候,在苏陕协作、整合资金项目等支持下,堰坪村共流转土地600余亩,建成了500亩车厘子园、125亩蔬菜保供基地和200㎡气调库。在他的组织下,2021年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堰坪村村民发放土地流转费用11万余元,吸纳30余人在合作社务工,发放工资12万元,为361户村民分红1.8万元村民光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这一项就增收了210余元。叶友兵说:“今年我们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又新增流转土地100亩,预计种植订单茄子35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50亩,125亩蔬菜保供基地分租给3个主体预计收取租赁费用4万元。2022年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预计收入达到40万元,带动361户增收400元在叶友兵的带领下,堰坪村党支部坚持“抓党建、育能人、兴产业、促振兴”工作思路,以壮大集体经济和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用活“支部+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跟着集体赚了钱,我们也没白忙活!希望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能领到更多的分红!”村民得到了实惠,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支持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用心谋划 蓄积奋斗之墨

“友兵头脑灵活、办事牢靠、人品过硬,是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好伙伴、好搭档。”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

学习一直是叶友兵生活的一部分,他曾说:“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看问题、想问题的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村集体出谋划策。”他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加快丰富自身学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上和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行动上积极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开展各项工作。

堰坪村农业条件优越,田园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如何发挥优势,融入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大局,让堰坪村振兴,一直是堰坪村人的期盼叶友兵经常与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进行调研摸索,他结合堰坪村实际,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和人大代表在镇村发展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中的党建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池花海·魅力田园”农旅融合项目堰坪“核心区”建设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助力,打造出集特色产业、休闲康养于一体的水色田园综合体,并在辖区布局建设特色民宿1家、农家乐1家,打开了全县东线乡村旅游“突破口”。

用力落实 书写时代答卷

2019年堰坪村实现整村脱贫,被授予为省级卫生村、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2021年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农旅融合示范村。这是对他实干精神的最好阐释。

夜里,经常能在堰坪村村道上看到叶友兵的身影,他去过村里的每一户,认识村里的每一个人,他说:“我经常在晚上出来转转,看看村里的点滴变化,这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使命,以赶考精神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才能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不负群众投下的选票,不负人大代表的使命。”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