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池河镇:建好代表联络站,架起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江 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今年以来,池河镇把建好代表联络站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标准,提升软硬件水平,优化平台、健全机制、创新活动,以“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为工作目标,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阵地建设规范化。池河镇按照就近就地、方便选民的原则,在池河镇政府设立了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同时在谭家湾村、五爱村、力建村、明星村、新棉村设置了5个村级联络站,并为联络站单独挂牌,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目前,池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已按照接待室、办公室、议事室建设完成。为完善组织架构,保障联络站工作的规范性,还制定了《池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制度》《池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意见建议处理制度》《池河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制度》《池河镇人大代表学习制度》等,为代表履职提供制度保障和操作规范,使代表工作和活动有章可循,有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正常开展。

活动开展常态化。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工作的开局之年。池河镇人大积极谋划,有效发挥代表专业课题组的作用,围绕金蚕小镇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乡村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走访等,做到上级党委有安排、人大代表有行动、工作有落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联系群众长效化。按照“代表进站全员化、推进联系活动长效化、推进联系工作网络化、推进活动机制规范化”的要求,池河镇人大一方面积极推进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坐班接待选民,确定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星期四为代表接待选民日,进站坐班倾听民声;另一方面按照“321”基层治理体系,将人大代表纳入网格化管理队伍,确定联系选民人数及名单,常态化保持联系,收集民意。

下一步,池河镇将以充分发挥及完善代表联络站作用为重点,通过抓培育、树典型、促提升,持续健全完善联络机制,丰富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监督实效,为实现池河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