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熨斗镇:人大代表“三聚焦”“三作用”,助推产业振兴有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李云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为加快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高农户经济收益,熨斗镇人大全面响应县委和镇党委号召,积极抢抓农时,广泛组织动员代表投身产业发展,运用自身优势,切实做到“三聚焦”,充分发挥“三作用”,助推产业振兴有活力。

聚焦示范带动,发挥“领头雁”作用。组织人大代表中的种植能手、专业技术人员等,向种植农户进行培训,加强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工作。按照“一村一品一园区”的布局,立足本地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烤烟、畜牧、蔬菜、中药材、乌鸡、水果等产业,持续扩大优势产业种植规模,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同时,配合各村下大力气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充分利用行间套种大豆以“短”补“长”,规范种植,为群众观摩提供活教材,激发带动农户去产能调结构的积极性,重新开启一种新的产业立体经营种植模式,让农户多一层经济保障。

聚焦深入群众,发挥“助剂”作用镇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直插田间地头,动员干部群众紧抓农时,投身产业发展。代表们以各片区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入户劝导、讲解惠农政策、协调农资储备、协助申报产业发展项目、做好农业灌溉设施维护、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措施,助力生产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的闪亮招牌。

聚焦政策讲解,发挥“宣员”作用。人大代表是群众的代言人,更是群众的贴心人,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镇人大持续组织代表深入各片区参加院坝会、农民夜校,通过微信等平台,向广大群众讲解农业奖补政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动员群众投入产业发展大潮。

讲好代表故事,倾听群众心声,发挥代表作用,全镇“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产业发展格局稳步推进。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乡村振兴路上,将牢记人民嘱托,用心用情访民情、听心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迈上新台阶、展现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