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许蓓:聚焦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2021年10月,许蓓当选为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许蓓首次当选为人大代表。“喜河有16000余人,而县代表只有16名,从这组数字对比中,就能感受到这个职务的份量。”当选后,许蓓倍感压力,一直在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当然,她也没有辜负选民的期待,这体现在她今后的每一次履职中,更体现在她成功当选为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要具备相应的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政策水平。许蓓一直在坚持学习,学习《宪法》《民法典》《代表法》《监督法》夯基础,阅读《中国人大》《人民代表报》等相关刊物促提升,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视察活动强实践,向其他代表取经谋创新。在日积月累中,许蓓的学习方法、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履职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增强。

许蓓一直把联系选民作为履职的重要前提,为了能够讲出群众心声,在人代会上建言献策,她坚持入户走访选民,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意见,并进行深入调查。

在走访过程中,她了解到喜河镇中心小学初中部建设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因多种原因,项目几经停滞搁浅,至今未能建成,积累了很多矛盾,群众反响强烈。于是,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加快喜河镇中心小学初中部建设进度的建议”。“初中部的建设项目,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对提升群众信心、留住优质生源、提高喜河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意义重大。”对于这项民生工程,她不是一提了之,而是时时关注,随时跟进,在后期参加中心小学组织的调研会上,她多次询问相关进展,直到得知初中部建设项目将在2023年启动的消息后,她才终于放下心来。

在安康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夕,许蓓一方面加强了入户走访,收集民意;另一方面就抱着本子穿梭在镇班子成员办公室,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综合考虑后,初步形成了“关于持续对库区移民农户进行补贴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明确汉江沿线产业项目布局的建议”,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但是,她没有就此放松要求。会议期间,她拿着自己撰写的建议主动向其他有经验的市代表请教,在其他代表的指点,她在自己的建议中增加了数据支撑,使其更具说服力。在分团会议讨论时,她的建议得到了其他代表的一致认可。

当选为人大代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许蓓积极参加市、县人代会,会上认真听取报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闭会期间积极走访选民,认真参加活动,充分反映民意,切实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许蓓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扎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褪色。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