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李常召:全国残运会冠军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冯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在石泉县,听说过李常召的人,都知道他是全国残运会冠军,而他的多重身份,很多人却不知道。他不仅是全国残运会冠军,同时还担任饶峰镇三岔河村副书记,2021年当选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李常召先后在省级残疾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斩获6枚金牌,2021年5月,李常召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诺德杯”网球比赛,获得男子团体比赛第一名,并被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青联授予“安康好青年”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常召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做实做细日常点滴,用心为民办实事,争光服务两不误。

因过硬的游泳技术,李常召被饶峰驿站聘请为游泳教练,一边是待遇各方面都相当不错的工作,一边是村上的父老乡亲对他的信任,李常召毫不犹豫选择继续回到村上。

“大伯,今年玉米种了多少亩呀?”“大娘,您今年的医保还没有缴费,是不是遇上了什么困难呀?”李常召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积极走访群众、收集民意,经常走访低保户、困难户、残疾群众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联系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给予帮助,并主动帮忙收割庄稼、打扫卫生等,累计走访选民1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20条,宣传各类政策20余次,帮助群众代办服务100余次。及时将基层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心声和诉求反映给上级部门和决策者,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你走进村委会活动室,你会看到一个文弱的独臂男子坐在大厅,在键盘上飞快地输入资料、为村民填写表格,核实数据。工作中,按照分工他是副书记,但实际服务中他是身兼数职,既当服务员,又当办事员,村里大家有什么事都爱找他,他成了众人的管家和代办员。从开一份证明、写一个申请到宣传动员、上传下达、协调邻里事务,每一项工作都有他的痕迹,他的足迹遍及了村里村外大小事情。在众人眼里,最繁琐不过的档案资料,他细致入微,上报的党建和其他软件材料和报表都认真及时完成,因为他底数清、情况明,功夫都下到日常中,打牢了基本功。

李常召把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联系选民,积极主动作为,引导村民深度参与自治管理,组织村民开好院坝会,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会治理模式;开展安保巡逻、保护村民安全;主动参与三岔河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头清理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日常打扫,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成为良好风尚的引领员。

当运动员近二十年,李常召已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融进了骨子里,他深知,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出来的,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不仅赋予他无上的荣誉,更对他寄予厚望。每年人代会闭会期间,他都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民意,形成调研报告。会议期间,更是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饮水、出行、生产生活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符合发展实际、切实可行的好意见、好建议,为饶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