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石泉县集中交办176件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4月12日,石泉县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集中交办176件代表建议,对2022年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代表建议交办工作重视程度高。该县人大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建议整理、交办工作,并在县“两会”闭幕后,及时将代表建议移交“一府一委两院”处理。县政府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召开了建议集中交办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以及政府所有副县长出席会议,相关建议承办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议数量再创新高。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刚刚闭幕的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76件,建议数量较去年增加39%,是近五年来交办建议数量最多的一年。

建议质量较往年略有提升。经过整理,176件代表建议内容较为广泛,涉及县域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大部分建议政策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类建议占比较大,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践行使命的政治自觉。

通过精准分类,逐件分析研判,176件代表建议已分解到全县40多个部门及相关机构办理,按照法定要求,所有代表建议均在3至6个月内办理结束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代表。

据了解,为了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将建立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委室分口督办、人大政府联合督办的“四督合一”的督办机制,不断提高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努力以高质量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