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12-19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总体安排部署,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中心工作相结合,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完善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按要求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开展集体学习12次,专题研讨6次,积极参加“四微”活动,组织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讲述和分享党史故事,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讲党课、诵党史,组织机关党员到石泉革命纪念馆、井冈山和瑞金开展现场教学,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落实到人大本职工作中,围绕“监督·助力·换届”年度工作主旋律,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兴办为民实事,围绕高质量发展、巩固衔接、民生实事项目、农业产业、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方面持续监督助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加快党建规范化上水平。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解读辅导,并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夯实“五个规范”,按照党章规定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党小组分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按月收齐,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党建工作经费充分保障。精准绩效管理,按照“量晒励汰究”干部绩效管理要求,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抓实绩效考核,并作为评定党员格次和评优树模的依据,机关支部一名党员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注重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县级人大“两个机关”示范县建设。抓好巩固衔接,做好与包联村党支部结对联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年到村调研4次以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入户走访5次,包联干部日常联系紧密。落实共驻共建任务,与联建社区党支部签订共驻共建协议,进行联建培训,认领共建任务,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集中领岗并入户走访,积极宣传政策,开展疫情防控,收集并解决实际问题,筹集一定经费用于社区党支部阵地建设。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始终注重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助推人大工作有效落实,积极开展“建功十四五党员做先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党建宣传,今年以来,累计在陕西人大网、陕西法制网、安康日报、石泉先锋等媒体发布党建工作稿件30余篇,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发布工作动态5篇,每月高质量完成网宣工作任务3篇以上。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