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5次(扩大)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主持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武四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县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斌讲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牢记两个确立,学出绝对忠诚,对标对表把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以做好石泉人大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来体现绝对忠诚。要牢记三次飞跃,学出制度自信,善作善为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着力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家站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参与和管理地方国家机关各项事务当中的作用,通过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进一步彰显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优势。要牢记十个坚持,学出担当进取,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完成好党交给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法定职能履行好、做到位、见成效,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续写人大工作新篇章。要牢记“四个必须,学出能力素养,用心用力抓好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学习,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完善人大规章制度,规范机关运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增进团结,合作共事,凝聚合力;严明纪律,不碰红线,保证人大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