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树立四种“意识” 做好人大办公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促进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再上台阶,4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常务副主任方隆菊出席指导会议,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办公室工作讲方法、明措施、提要求。

会议指出,办公室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综合办事机构,是展示人大机关风貌的“窗口”,肩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重要职责,为常委会领导、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工作最广泛,保障常委会工作最关键,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位置,在常委会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办公室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影响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的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明确“为谁服务、服务什么、如何服务”的问题,不断强化责任,增强服务的自觉性、规范性和针对性,细心周到、耐心细致、满腔热情地为常委会领导、常委会机关以及代表和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开拓视野,胸怀大局,自觉把办公室工作融入到人大及其常委会整体工作中,放眼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心出谋划策、完善保障,既成“智囊团”,又当“勤务兵”,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好职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三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增强新鲜感。积极克服因循守旧、默守常规的思想,探索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思维模式、服务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有所创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一件新鲜事物去对待,时刻保持工作热情与激情。四要牢固树立枢纽意识,增强危机感。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树立以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把每件小事、每处细节都视为关键,在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切勿出现任何麻痹大意、偏差纰漏,努力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