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康市第五次党代会、安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研究明确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工,审议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宪法宣誓仪式实施办法》修订案,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水平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研究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2022年人大创新和特色亮点工作申报等事项,安排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

会议指出,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上做出新成绩,是当前面对的现实而又紧迫的课题。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和县人代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勉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状态,立即行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心、牢记宗旨、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心怀敬畏,始终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依法履职、团结共事、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把常委会班子打造成政治坚定、实干善成、一心为民、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突出改革创新,擦亮人大品牌。三要抓好当前工作。按照“担当尽责、务实重干、争先夺优、勇创一流”的总体要求,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行,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石泉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后,还开展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