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许 兵 谭文昌     来源:     点击:

 

1月4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满怀建设“三宜”石泉的豪情出席大会。

会场内,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国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李启全、李平、周耀宜、程达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家其他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41人,请假10人,符合法定人数。10时整,大会执行主席李平宣布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随即,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周耀宜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主攻“五大”、强化“五弱”、提升“五化”,加快宜游、宜业、宜居石泉建设,奋力实现“市前茅省一流”发展目标,县域经济质效同增,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目标目标顺利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步向好,发展质量优化提升,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全力落实县委“稳重求进、稳重求变、稳重求好”总基调,把准“稳增长、保民生、重创新、促开放、优环境”五大重点,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效率与法纪、底线与预期、当前与长远、创新与发展”五大关系,紧扣“三宜”定位,聚焦整县脱贫,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整县脱贫达标决胜之年,县政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整县脱贫,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二是聚力提质增效,力促经济持续向好;三是聚力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骨干产业;四是聚力“三宜”城镇,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聚力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六是聚力污染防治,固守一方绿水青山;七是聚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报告还从坚守为民之责,弘扬实干之风,恪守廉洁之要三个方面就着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做了安排部署。

非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县人武部政委,县公安局政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非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县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工作、居住在石泉的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参加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