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肺炎疫情 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人大常委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发挥人大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好机关和责任区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人大机关做了一系列工作,1月24日到古堰社区巡查禁燃烟花爆竹、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1月25日取消休假,召回机关干部,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人大机关工作微信群,机关不召开会议,各项指令和文件全部在网上审签,网上发布,人人阅知和执行。机关及时购买了一批消毒防护物资,为每名干部职工发放10只口罩,设置机关来客来访人员登记、检查台。机关干部分批上班,到城市创建责任网格区,到社区、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公众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重点劝导出门戴口罩、聚集扎堆、走亲访友的情况,排查从湖北、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人的情况,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安排志愿者上街巡查,对外出不戴口罩、在公共场所聚焦活动的人员进行劝返,对不执行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的关措施的情况进行排查。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石泉县人大近期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安排表》,安排了发动全体代表投身主战场,开展司法、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卫生保障方面工作监督,抓好机关和包联的云阳村疫情防控等7项具体任务,全力监督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监督工作将根据征集的线索陆续开展。

向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

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提出4条意见和要求。

收到倡议书,县人大代表杨荣军说:“疫情来临,人大代表义不容辞走在前面,坚守各自岗位,确保群众安全。

县人大代表张祖华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责无旁贷。”

全体代表或在医疗卫生火线,或在机关镇、村(社区)一线,或在排查隔离、巡查劝阻的前沿,发挥着排头兵、宣传员和战斗员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