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开展全县农村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方隆菊带领调研组,深入云雾山镇官田村调研农村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该村桃花仙谷采摘体验园、特色民俗餐饮、300亩魔芋种繁育基地、官田贡米生产基地和两个产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方隆菊副主任主持,云雾山镇主要领导汇报了全镇农村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与会代表和兴业能人分别发言,提出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平强调,在中央和县委要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双胜利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早行动,开展了“局长进代表工作室”活动和本次调研。看了官田村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到了热烈的春耕生产氛围和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也看到了希望。官田村是我县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确定的农旅融合示范村、集体经济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又是正在创建5A景区鬼谷岭所在地,基础较好,机遇难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年龄较大的人员回乡后想在农村发展产业,镇村要解放思想,化危为机,尽快破题。一要围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对公路沿线影响直观印象的破旧危房、废弃建筑进行摸底统计,按政策规定动员拆除。二要对可利用的旧土木房,通过招商和房主自行投资等方式进行改造利用,作为民俗旅游休闲居所;利用官田及贡米品牌、鬼谷子文化传承,新建官田村志碑,打造本村招牌。三要紧盯市场和消费潮流,承接大景区旅游人气,把游客留住,在“吃”上作文章,提升产业产品品质,打造乡土特色美食;争取多方支持,开展免费品尝、采摘体验、送优惠券、送门票等活动,提高人气迎来财气。四要以完善的要素打造精品,显示农村活力。要坚持抓住规划先行、能人组织、资金投入、信息市场、政策扶持、科技支撑等要素,打造村级产业、集体经济的精品,展现新农村活力。李平要求,要用真抓实干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注意抓好典型示范、能人带动、榜样引领,用政策和资金撬动发展,用奖惩激励措施促进责任落实,让发展全民参与,成果全民共享。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