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0-05-24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524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石泉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新一年奋斗蓝图。

会场内,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国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李启全、李平、周耀宜、程达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家其他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51人,实到代表144人,符合法定人数。10时整,大会执行主席李平宣布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随即,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周耀宜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石泉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的严峻形势,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三稳”基调,正确处理“五大关系”,全面落实“七大举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整县脱贫目标如期实现。主要表现在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三大攻坚战扎实有效,改革创新加速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必胜信心,着力实现“两个不误”;二是强化精准施策,着力稳定经济增长;三是紧抓全域旅游,着力促进消费升级;四是巩固脱贫成效,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突出以人为本,着力打造“三宜”城镇;六是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七是聚力生态治理,着力后植生态优势;八是围绕增进福祉,着力改善社会民生。

报告还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要全面依法行政,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从严治政,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重点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

非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人武部政委、县政协副主席、县公安局政委、县工管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历届离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县人大机关科级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居住在石泉的省、市人大代表;非县人大代表的镇人大主席列席本次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