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5月26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李启全、李平、周耀宜、程达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李平主持大会。

闭幕式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团结奋进、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稳增长,用心用力保民生,精准发力重创新,尽心竭力促开放,持续用力优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石泉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一府一委两院”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李启全强调,2020年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不忘初心为人民,强化监督保落实,创新机制提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宜”石泉建设新篇章。

李启全强调,“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县委将始终如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履行职责,不断健全完善书记民情三本账和监督检查机制,形成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的有效机制,使人大工作有位有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在致闭幕辞时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坚持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带领本领域以及周围群众跟我上、一起冲,以“头雁”领航,带“群雁”齐飞,为石泉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树立勇立潮头的雄心壮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扎实推进“三宜”石泉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依法选举陈全军、胡义辉同志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义昌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程文亮同志为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以无记名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6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的决议(草案)。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