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沈少武、陈全军、胡义辉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

就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宣传教育、加强民事立法、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民法典普法工作和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等作了重要指示讲话,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从高度、深度、温度和广度上把握民法典重大意义,将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和法律监督工作的重点。

就“健康石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建设“健康石泉”决策部署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决议,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健康石泉”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的重要条件和必要保障,坚持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不断改善广大群众生活环境,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增进群众民生福祉。

就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紧盯、死守、严惩”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青山绿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保护好一方自然生态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议案,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李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耿国泉,县法院院长单福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创建办、卫健局、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负责人,县人大机关相关工委副主任、派驻纪检组长和5名基层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