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启动《突发事件应对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方绪周     来源:     点击:

6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执法检查作出安排部署。

执法检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挂帅,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采取县镇两级人大联动、五级人大代表联动,自6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目前,执法检查组已印发工作方案,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查;7月下旬开始,执法检查组将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部门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检查活动。

本次执法检查将突出“实战运用”,在“规定动作”外,增加“观摩应急演练”、“专题询问”等“自选动作”。专题询问将采取推演情景式,模拟各类突发事件场景,“背靠背”设置问题、“面对面”询问,并当场对应询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我县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建设敲响了警钟。本次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的危险管控意识,全面提高我县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