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郭健 陈尚勇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七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从8月12日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专项调研活动,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督促落实整改,为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目标完成和迎接上级验收夯实基础。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两个调研组,分别由一名副主任带队,对县普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部分镇进行调研检查,详细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普法工作档案资料,检验普法成果。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石泉县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程,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畴,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普法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和“菜单式”普法,将法治宣传模式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在全社会逐步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全县各级各部门、公检法司各出其力,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创新方式宣传法治理念、彰显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实效得以提升,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日益浓厚。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各普法成员单位法治宣传氛围营造及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方向,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加大宣传,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推动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公正,努力将普法成果转化成法治建设实效,为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