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倡导“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深入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消费贫困群众农副产品,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助力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助力消费扶贫倡议书,倡导各级代表主动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做好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公益宣传,通过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媒体平台方式,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购买扶贫产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并且,各级代表通过各自掌握的社会资源和优势,引导推动扶贫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学校、进社区、进食堂等,搭建起扶贫产品购销桥梁,拓宽了销售渠道,扩大了销售份额,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

同时,县人大常委机关在包联的云雾山镇云阳村开展了“扶贫爱心购”活动,全体干部积极奉献爱心,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贫困群众的土鸡、腊肉、玉米、大米、黄花菜、果蔬等农副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对接外部市场,助力扶贫产品销售,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