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年末岁首之际,县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奋力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一是争做坚定执行者,严格执行县、镇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要求。二是争做依法推动者,协同所在村(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三是争做带头示范者,带头做好个人卫生和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四是争做严格督促者,督促亲朋好友和所在村(社区)、单位劝导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春节不返乡,防“输入性”病例;多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居家过节;积极劝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搞聚集活动和宴会。五是争做宣传引导者,积极主动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疑释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二、在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各位代表要立足岗位,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发挥主力作用。一是工商企业界和自主创业的代表要抓好生产经营,落实好稳岗就业政策措施,保居民就业。二是农村界代表要积极做好产业发展的计划、准备和冬管、春耕等工作,大力发展增收产业和集体经济,保粮食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三是党员干部或国家公务人员代表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优化营商环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救助和帮扶,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在维护稳定中发挥优势。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做好“听、问、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全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防疫工作情况,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县、镇人大及县联系服务群众办公室反馈,积极督促、协助落实。二是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面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还有哪些期盼和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也为开好新一年的人民代表大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深入一线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积极协调解决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中发现的群众忧心之事、心中怨气和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难纾困,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润滑剂”作用。

春节前后,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净化节日风气,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过一个廉洁、节俭的春节。

春节将至,祝福各位代表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122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