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陈泽玖 陈汝威     来源:     点击:

8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军主持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各镇人大主席(人大主席人选)、党委副书记、人大办主任、专干,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主任陈爱春对《石泉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推荐、投票选举等重点环节、注意事项、方法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培训。与会人员就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欧立高围绕《代表法》就如何做好镇人大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做了专题辅导。

陈全军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各镇要及时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和选举委员会会议,使领导层及时了解和掌握会议的精神。二是要抓紧成立换届选举工作机构,按照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各镇要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换届选举办公室,各选区还要成立选区工作组,各镇、各选区要抽调一批讲政治、懂法律、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三是要抓好培训和宣传动员。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非常强的工作,各镇务必及时邀请业务骨干、有关专家,组织本镇选举委员会、各选区选举工作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熟悉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操作程序、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纪律要求,宣传新修订的《选举法》《陕西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文件政策规定。要宣传动员选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换届选举工作,履行好民主权力。四是要加强调研指导和沟通协调,换届选举工作中,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要深入摸底调研,及时掌握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应对措施和办法,对不能准确答复解释的问题,要及时向县选委会请示报告,本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各镇党委、人大和选举委员会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换届纪律、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