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闻“汛”而动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陈泽玖 薛强     来源:     点击:

8月21至22日,石泉县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各镇频频告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石泉县人大以人民为重,闻“汛”而动,及时响应,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之中。

领导干部勇做防汛救灾“指战员”。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深入云雾山镇察看灾情,督促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快从严落实各项救灾措施,精准统计灾情,组织好生产自救,妥善安置受灾村民,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特别要做好道路、电力、通讯、供水的抢修恢复保畅,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常委会各联镇领导坚持逆行战汛救灾,迅速深入包联镇村,靠前指挥,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坚守在防汛救灾最前线,主动扛起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机关干部争当防汛救灾“逆行者”。8月22日暴雨后,县人大机关包联的云雾山镇云阳村受损严重,电力、通讯全部中断,村主干道多处塌方,住房和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损毁。面对艰巨复杂的灾情,驻村工作队不等不靠,逆行而上,迅速投入到灾情排查、群众转移、水电路讯抢修等工作。同时,县人大机关安排数名党员干部,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脚踏淤泥步行3个多小时到达云阳村,第一时间掌握灾情,与工作队一道加紧进行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截止目前,全村受灾严重户已全部安全转移,水电通信等已恢复正常,部分受损村级道路正在抓紧清淤抢修。

人大代表成为防汛救灾“抢险员”。暴雨中,一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深入农户组织转移群众,行动不便的老人就直接背起转移;垮方塌方的地方,代表们拿着锄头铁锹,疏通沟渠,铲除淤泥,保护群众财产,及时通报信息,报告险情,安抚群众;雨停后,主动参加道路、电力、通讯、供水的抢修,为受灾群众运送物资,帮助群众生产自救……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一大批先进典型。天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必胜,灾难面前,人大代表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