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方隆菊到后柳镇指导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深入后柳镇传达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灾后重建等工作。

在镇村干部大会上,方贤超作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的讲话。他指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工作重点,对于全县上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续写我县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通过各种形式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广泛宣传。通过网站、公众号、广播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三要认真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镇情、村民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首先要立足长远抓落实。要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其二要着眼当前抓落实。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对标评估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要紧盯灾情影响、重点群体、风险隐患、日常工作四个方面补短板。要摸清底数,查清问题;要压实责任,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和完成标准;要迅速整改,雷厉风行、事不过夜、加班加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抓好整改。其三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守牢巩固成果的底线;要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要着力推进稳岗就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持续做好搬迁后扶工作,坚决防止反弹;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着力改变农村面貌;持续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确保长期稳定发挥效益;要聚力示范引领,打造乡村振兴的“后柳样板”。

方隆菊就后柳镇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强调了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介绍候选人、发布投票选举时间地点公告、召开投票选举大会、换届纪律和返乡人员参加选举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注意事项。对学习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补齐短板,完善工作,做好软件,加强农村和农户环境卫生整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估。对当前工作,要及时沟通信息,报告重大事项,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前锋村,方贤超、方隆菊实地查看了该村严重滑坡点现场,指导镇村干部转移滑坡点村民,加强日夜值守和监测,做好滑坡灾害抢险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前锋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人员,鼓励镇村干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