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一行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中心     点击:

 

11月22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一行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小平一同调研。

方贤超一行先后前往县医院、县中医医院江南迁建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县医院传染病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区域影像中心、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中心、120急救指挥中心、县中医医院江南迁建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医院基础设施、院区规划、就医环境、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方贤超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他强调,一要加强健康管理。要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卫健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注重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医防协同机制,增强监测预警、快速检测、应急处置、综合救治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发生,守好健康安全防线。二要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立足全生命周期,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要牵住龙头,着力强化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的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县医院要加快扩能提级步伐,尽快建成医疗综合大楼;持续强化人才、学科、信息支撑和内部管理,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中医医院要加快医院迁建投运工作,力争在春节前搬迁到位;加强中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积极发展中医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与发展;加大康养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挑战。要持续抓好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努力让广大群众就近享有预防、治疗、康复等系统健康服务。要大力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持续强化医风医德建设,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收红包、吃回扣、小病大治等不正之风。三要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有序做好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提早谋划,深入谋划,理清明年目标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石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