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带队赴旬阳市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张守卫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一行赴旬阳市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波、部分委室负责人及镇人大主席参加考察。

方贤超一行先后到旬阳市段家河镇、城关镇、白柳镇代表联络站、白柳镇第五代表小组联络室和旬阳市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代表联络站内设功能室设施配备、活动开展、档案资料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使用和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方贤超指出,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要,是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实践。旬阳市镇村三级代表联络站(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快、标准高、效果明显,值得学习和借鉴。

方贤超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主业,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责。代表家站平台是宣传和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重要载体,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当前县镇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明确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总体功能布局,紧扣主题、各展特色,软件硬件并行、线上线下融合,使其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行职责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好场所。要按照县建代表之家、镇建代表联络中心站、村(社区)分片建代表联络室的基本构架,完善“一区三室”即“宣传展示区”、“选民接待室”“代表活动室”“联络站办公室”的基本功能,着力打造功能更完善、保障更有力、效果更明显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各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机关要尽早谋划,精心设计,制定出台进一步完善和升级代表家站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意见,加快实施步伐。部分镇人大可以加快建设,先行试点,突出特色,在建设好代表联络站的同时,谋划搞好代表联络站的管理、使用工作,发挥好代表联络站服务代表、联系选民、收集民意、为民解难的作用,以此为契机推动石泉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石泉人大工作新亮点。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