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持续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常态下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强人大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和强化人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宣传报道县镇两级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内涵,切实提升了人大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重视宣传骨干队伍建设和宣传能力提升,将县人大机关干部确定为骨干通讯员,统一编为县人大通讯组,各镇明确1—2名人大专干作为骨干通讯员,建强人大宣传队伍体系,通过定期召开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开展宣传业务培训、强化考核奖惩等有效措施,促进全县人大通讯员积极撰稿投稿,大力对外宣传人大制度,报道人大工作,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2021年,该县累计在省级以上人大主流媒体发稿250余篇,市级媒体360余篇,县级媒体500余篇,党报党刊20余篇,电视新闻类稿件80余篇,全年各级各类媒体发稿总量持续保持在千篇以上。县人大机关通讯员采写的《赵明翠:邮路联结群众“心路”》通讯报道在“中国人大网”和《检察日报》等高级别媒体发表,县人大常委会被授予“2021年度省人大报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县人大机关1名通讯员被表彰为“2021年度省人大报刊优秀通讯员”,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组一行来石泉开展专题调研,对该县人大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该县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通讯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探索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成绩,总结不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坚持笔耕不辍,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大宣传工作,为进一步擦亮石泉人大品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