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3月22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县十九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常委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出席培训会议。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体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委室干部以及各镇人大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主要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法》、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等课程。

方隆菊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行代表履职培训是为了让全体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人大知识、尽快进入角色、掌握履职方法,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也为五年任期内依法履职奠定坚实的基础。她指出,全体县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自觉,努力“充电”“加油”。要努力提高学习培训实效,珍惜机会,排除干扰,专心听讲,确保人人学有所获、学有所进。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业务知识积累和工作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体新任代表讲好履职第一课。他要求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进石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欧立高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代表法》,并围绕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授课;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履职故事;市县人大代表刘世元“现身说法”,针对人大代表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履行代表职责进行了交流培训。

“我是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这次培训很有必要,使我充分认识了人大代表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履行职责提供了指引和方向。”县人大代表邹琼深有感触地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