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办:跑出包联村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张嗣梅     来源: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县人大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包联的云雾山镇云阳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跑出包联村乡村振兴“加速度”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一是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云阳村乡村振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主任,领导小组定期对乡村振兴、“三变”改革、“321”基层社会治理、“两山”实践创新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办。二是制定了《云阳村2022—2024年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县人大机关驻云阳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全体成员按照“云阳村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实行分工负责制,形成齐心协力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一是积极协调争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的项目和资金,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为云阳村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提供项目资金支持,着力打造示范样板。二是县人大机关每年投入不低于10万元的帮扶资金,支持云阳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

激发内生动力,发挥主体作用。想方设法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发挥全体村民推动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一是不断完善乡村基层社会自治机制,推动村民小组设立村民理事会,配合村委会开展村民自治和农村公共服务。二是积极推动广大农民群众创新创业,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培训,扶持和培养一批农业致富能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持久动力。三是通过各种方式把种养大户、私营业主、外出经商人员等经济能人、回乡大学生等优秀人才吸引回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